2011年8月13日

選課二三事(三)

大家在課程查詢系統內的課程類別中有好多的選項
應該看得有點霧煞煞,以下是關於這些類別以及學門的小介紹。




=核心課程=
資訊教育學門:其實就是各系上所排「資訊概論」這門課。

文學經典學門

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

中國語文能力表達:大一、大二這兩年的某一個學期系上都會開一次

歷史與文化學門

外國語文學門:其實就是大一大二的英文課

公民社會及參與學門

以上課程一個學期可以選兩門不同的學門(但不可以選取兩個同一學門的課)

------此分隔線以下學門每學期只能選一門的一堂課且之後不得重複------
未來學學門(R)

全球視野學門(T)

自然科學(含生命科學學門) (U)

哲學與宗教學門(V)

社會分析學門(W)
------此分隔線以上學門每學期只能選一門的一堂課且之後不得重複------

學習與發展學門:此學門為「大學學習」課程,大一都會排

全球科技革命:大一上或大一下會自動列為必修科目

學校會給各個系的大一生在初選時給予某個特定學門優先選課權(一上、一下皆有)
因此大一一整年的課程,基本上能夠調整的空間並不是很大。

100學年度入學新生應選核心課程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體育課程=
淡江大學的體育課程在大一上時是跟同班同學男女分開來上課
在大一下之後,才有開始自己選要上的體育課類型(有男女分開也有男女合班)

*體育課程必修範圍:大一~大三的體育課程有列入必修學分範圍,大四體育課程不算入畢業學分之中。(大三可以不修體育但是大四需要回去選修大三體育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共同科目=
此類的課程全部為選修的課程,每個系都有規定自己的系外系內選修課程
(關於系外系內選修這方面會再另外一篇文章幫各位做說明)
*大二選修軍訓並不列入畢業學分(用來抵免兵役時數、考預官用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教育學程=
教育學程的部分在大一下時可以向學校申請,但是在校成績需要達到教育學程所要求的分數才可以申請。

=遠距教學課程=
遠距教學課程有分為:非同步遠距教學課程以及同步遠距教學課程,屬於淡江的特色之一。學校有一個專門給遠距教學課程使用的平台:http://moodle.learning.tku.edu.tw/

=英語授課課程=
大部分的系上都有一些課程屬於英語課程,為了因應學校內有招收外籍學生而開設的,但是通常教授都會中英文夾雜的講,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。

=講座課程=
顧名思義就是老師請人來演講,然後寫寫心得之類的課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留下自己的意見,筆者看到會回覆。